自稱警員的人掛斷電話後不久,一個自稱書記官的人打電話過來:
    書記官: 你好,請問是黃XX小姐嗎?
    我: 對.
    書記官: 你好,我是承辦本案的書記官劉信凱,想先請問你剛才警員有沒有用威脅恐嚇的手段要求取得你的口供?
    我: 沒有.
    書記官: 那我先核對你的資料,你的身分證字號是K221XXX後三碼請自己說.
    我: XXX.
    書記官: 你的生日是七十年十月日期請自己說.
    我: X日.
    書記官: 好的沒錯,你的戶籍地是新竹市民主路後面請自己說.
    我: X巷X弄X號.
    書記官: 嗯,資料正確沒問題.黃小姐,我想把警員問過你的問題再問一次,看看你的回答是否前後一致.
    於是這個自稱書記官的人把自稱警員的人問的問題再問我一遍,我也是很謹慎的回答.問完後他就開始問我帳戶的問題.
    書記官: 黃小姐,你剛才跟警員說你有七家銀行的帳戶,現在要麻煩你把這七家銀行的存簿拿出來,我要知道你的各個帳戶目前的金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多少.
    我立刻跑去把我的存簿找出來,但是只找到四本.
    我: 我現在只有找到四本,其他的找不到.
    書記官: 其他的是遺失了嗎?
    我: 不是,我忘記放哪裡了,沒有遺失.
    書記官: 那你現在把每一家存簿上一次補摺的日期和最後的金額告訴我.
    我: 我先告訴你交銀和合作金庫的,台銀和郵局我上網路銀行看最新的金額再告訴你可以嗎?
    書記官: 好,沒問題.
    於是我就傻傻地告訴對方我各個銀行的金額有多少.
    書記官: 黃小姐,我們現在要對你的所有帳戶進行24小時的監控,在這24小時內,你不要去動用這些帳戶,這樣一來若是有人在這期間去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款或匯款,或是有不明資金流入你的戶頭,我們就會立刻展開調查,這樣你了解嗎?
    我: 了解.
    書記官: 還有現在你要把妳各個銀行的帳戶金額降到四位數以下,不要超過五位數,這樣你了解嗎?
    我: 你的意思是每個帳戶不要超過一萬元嗎?
    書記官: 是的,沒錯.
    我: 所以我現在要去把帳戶的錢提出來嗎?
    書記官: 我待會會再告訴你要怎麼做,你現在先利用網路銀行把錢集中在同一個帳戶,你現在馬上去做,電話不要掛斷,我們要對你的行蹤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GPS定位系統監控,等你弄好後拿起電話跟我說.
    於是我馬上利用網路銀行,把錢全部轉到郵局的帳戶.
    我: 我已經把錢轉到我郵局的帳戶了.
    書記官: 好,現在我們要對你的存款交由中央信託保管,請問你了解什麼是中央信託保管嗎?
    我: 不是很了解.
    書記官: 嗯,所謂中央信託保管的意思是,我們會派一位中央信託的保管人員暫時保管你的存款,你的存款是受到保障的,這樣你了解嗎?
    我: 嗯,了解.
    書記官: 好,我剛才有請人聯絡信託保管人員,對方同意託管你的存款,現在請你拿紙筆我把對方的資料給你.
    我: 好,可以說了.
    書記官: 來,對方的姓名是李美珠,出生年月日是53年5月22日,身分證字號X220275120,記下來了嗎?
    我: 嗯,記好了.
    書記官: 好,現在請你馬上到郵局把你的存款領出來,也是一樣電話不要掛斷,放在包包裡就好,記得快到郵局的時候,大概離郵局20公尺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左右,再拿起電話和我報告,這樣了解嗎?
    我: 了解.
    書記官: 好,現在馬上行動,手機不掛斷,放包包裡,印章和存簿記得要帶到.
    我: 好.
    於是我匆匆忙忙地趕到附近的郵局去,快到郵局時,我拿起包包中的手機和對方通話.
    我: 喂,我已經在郵局外面了.
    書記官: 你現在退到郵局外20公尺左右的地方.
    我: 嗯,我已經退到旁邊了.
    書記官: 好,黃小姐,因為這個案件我們發現有許多新竹地區的員警和行員涉案,因此想請你協助辦案,等一下你去提錢時,要記住你是在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哪一個櫃台辦理,也要記住幫你辦的行員姓名,觀察行員有沒有異常的舉動,例如他有沒有要求你拿身分證或是把你的印章蓋在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必要的地方,這樣你了解嗎?
    我: 嗯,了解.
    書記官: 好,也是一樣,電話不要掛斷,放在包包裡,記得進去郵局後,盡量不要拿起電話和我說話,知道嗎?若是對方問你提錢做什麼,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回答有急用就好,不用多加說明.
    我: 知道.
    書記官: 好,現在趕快進去.
    於是我進入郵局,很認真地記我是在哪一個櫃台辦理,也很認真觀察行員的舉動,辦好後我就帶著鉅款,走到郵局旁邊,拿起電話.
    我: 喂,我已經辦好了.
    書記官: 行員是什麼名字?有沒有甚麼不尋常的舉動?

    我: 行員叫張X楓,沒有不正常的行為.
    書記官: 好,那你現在把紙筆拿出來,我告訴你錢要存到哪裡.
    我: 好.
    書記官: 你現在要到新竹市北區東前街69號的兆豐銀行,然後要無摺存款,帳號是22761151215,這是五福分行的帳戶,帳戶名稱就是你 的信託保管人李美珠,也是一樣,到了銀行後,先在銀行外面和我通話,電話記得不要掛斷放包包裡.
    於是我就攔了一台計程車,趕到兆豐銀行去,也是一樣,在銀行外我先和對方通話.
    我: 我已經在兆豐銀行外面了.
    書記官: 好,也是一樣,進去後記得是哪一個櫃台辦理,也要看行員有沒有不尋常的舉動,辦好後到現在的位置再和我講電話.
    我進入銀行,辦好存款後,再度回到相同的地方和對方通話.
    我: 我已經辦好了.
    書記官: 行員有什麼不正常的舉動嗎?
    我: 沒有.
    書記官: 你坐計程車花了多少錢?因為你是協助我們辦案,所以有車馬費的補助.
    我: 100塊.
    書記官: 錢匯到你的郵局帳戶可以嗎?
    我: 可以.
    書記官: 你附近有便利商店嗎?
    我: 有.
    書記官: 你現在到便利商店,告訴我傳真號碼幾號,我要傳真公文給你.
    我馬上趕到便利商店去,告訴對方傳真號碼,收對方傳過來的公文,對方要我收到公文後,退到便利商店外,他再和我解釋公文內容.我一邊
看這所謂的公文,一邊和對方通話.公文內容寫我犯了詐欺罪,因主動配合說明,表現良好等等,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.
    書記官: 你有沒有看到裡面的內容?
    我: 有.
    書記官: 這二張公文很重要,請你要收好.你吃飯了嗎?
    我: 還沒.
    書記官: 那你趕快去吃飯,吃完就回家,手機一樣不要掛斷放包包裡,我先去處理你的案件,如果有重要的事要通知你,我會掛斷再撥給你. 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lina 的頭像
    Selina

    selinayulun

   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